“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再次开行

2020年07月10日09:35  来源:内蒙古日报
 

  7月4日9时,“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准时发车。

  这是呼伦贝尔市政府打造的集旅游观光、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线上线下互动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产品。列车共16节车厢,由高级商务车、商务车、高级软座车、软座车、文化沙龙车、列车幼儿园、风味餐车、列车超市、多功能车等10种车型组成。

  专列线路连接了呼伦贝尔市至兴安盟沿线具有代表性的景区及文化中心。列车从草原明珠海拉尔出发,乘客可以在海拉尔、阿尔山、巴日图三个节点零距离接触诺干湖草原营地、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典型自然景观,同时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体验当地特有的民族文化魅力。

  “以前大家出去旅游,一提到乘坐火车都会皱起眉头。真想不到,这次坐上‘呼伦贝尔号’旅游列车,会体验到五星级酒店的服务。以后我还会找机会乘坐这趟列车,享受呼伦贝尔丰富多彩的草原和森林风光”黑龙江游客王堇如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悉,“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在2019年冬月启动,今年为第二次开行。该列车后续还将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更多游览路线。(王裕)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