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次开行“绿巨人”动车组列车

2021年05月31日20:1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D779次动车组列车即将从鄂尔多斯车站发车,驶向目的地西安车站。尹松浩 摄

5月31日14点53分,D779次列车从鄂尔多斯站开往西安,“绿巨人”动车组列车首次奔跑于蒙陕之间,标志着内蒙古与陕西间铁路出行进入“动车时代”。

笔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5月31日起,鄂尔多斯、西安两地间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一对,沿途停靠延安、榆林两站。列车早上7点36分从西安站始发,14点24分抵达鄂尔多斯站;14点53分从鄂尔多斯站返程,晚上20点57分终到西安站,旅客可实现蒙陕一日往返。两地运行时间最快只需6小时4分,与此前两地间运行最快的普速列车相比,单程运行时间压缩了2小时2分。“绿巨人”动车组的开行,进一步拉近了陕北和蒙西南的时空距离,给沿线人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促进了蒙陕两地互动交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D779次动车组列车设置一等卧铺进一步提升乘坐体验。尹松浩摄

这次开行的动车组列车采用CR200J型长编动力集中动车组,单列编组16辆,设计时速160公里,采用流线型外形,以国槐绿为底色,以黄色为色带,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绿巨人”。车内各种服务设施参照复兴号高速动车组的标准设计,设备设施功能齐全,乘坐环境更加舒适、便捷,让旅途体验更加美好。(张文尔)

D779次动车组列车内饰设置单独行李架和储物格。尹松浩摄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