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草原音乐美食季让市民乐享文化大餐

2020年07月07日09:51  
 

青城草原音乐美食季活动6月26日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召景区开幕以来,各项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也陆续在大召景区展开,让市民乐享文化大餐。

7月4日晚,笔者来到演出现场看到,玉泉区大召景区人头攒动,歌舞劲爆,美食飘香。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演职人员带来的具有浓郁草原民族风格特色的文艺节目及演员们精湛的技艺与出色的舞台表现力不禁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欢呼雀跃。市民游客纷纷拿出相机或手机,记录一个个精彩瞬间。

现场观看演出的市民刘女士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道:“工作闲暇之余,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到这么高水准的民族特色歌舞及民族器乐表演,心里真的很激动!演职人员专业水平非常高,演出很接地气,希望今后文化系统能安排更多的惠民演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青城草原音乐美食季的盛大开幕,大召广场上每晚七点半所呈现的文艺演出大受首府市民追捧。此次活动演出阵容强大,演出种类丰富多样,不仅有内蒙古自治区民族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精心编排的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杂技及地方戏曲等文艺节目,还有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和呼和浩特市旗县区乌兰牧骑演员们带来的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晋剧、二人台等文艺演出,演员们将根据活动安排,将陆续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闪耀的视觉盛宴。整体文艺演出始终贯穿传统民族文化,秉承传统文化艺术与现代艺术相结合,极大地满足了首府市民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佟永叶)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