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臻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严谨细致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2020年07月06日09:25  来源:通辽日报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开考在即,7月5日,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深入通辽市部分考点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对考生、对家长、对社会极端负责的态度,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全力以赴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市领导杜汇良、鞠树文陪同调研。

  今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为25414人,比去年增加424人。全市共设8个考区、18个考点、773个考场。全市各考点在往年常规措施基础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冯玉臻先后来到市实验中学和市蒙古族中学考点、科尔沁区教体局,向值守在考场的老师、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逐一检查体温检测、隔离通道等设施,实地查看疫情防控物资筹备、考场布置、应急隔离考场、考生食堂、隔离宿舍准备情况,了解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运行和试卷保密等工作,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冯玉臻在调研中指出,高考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梦想和家长、老师、社会的希望,今年的高考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战时高考”,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是重大政治责任,容不得丝毫疏漏,决不能掉以轻心。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今年高考的重要性、特殊性和复杂性,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各项要求,制定完善周密的高考防疫预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全链条防疫措施,严格抓好健康管理、考场消杀和备用考场设置等工作,强化人员、物资保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全力确保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狠抓高考安全,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安全管理,做好考试期间交通疏导、安全保卫、食品安全、医疗救护、电力保障等工作,着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让考生放心、家长放心、社会放心。(记者 白逸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