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条特色旅游线路带您畅游秘境额济纳

2020年07月06日19:10  来源: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
 

 
 

额济纳位于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端,总面积11.4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3.3万。额济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世界三大胡杨林之一的额济纳胡杨林、世界三大载人航天中心之一的东风航天城、20世纪中国四大考古发现之居延汉简、黑城文书,有全国第四大、内蒙古第三大陆路口岸——策克口岸。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顶级的世界旅游资源,令额济纳成为全国最具人气赏秋目的地之一。境内桃来机场已实现西安、阿拉善左旗直飞,旅游专列由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直达额济纳,G7京新高速的全线通车,使得纵横秘境额济纳不再是梦想!

 

 

额济纳旗隆重推出六条特色旅游线路

 

 
 

线路1

胡杨林生态观光度假游

 
 

由国家AAAAA级景区胡杨林旅游区——五道桥民俗风情园——田园蜜香风情街——古居延泽景区

 

 
 

特色体验

 
 
 
 

胡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置身45万亩天然胡杨林,看胡杨,春日吐绿纳新、夏日换装起舞、秋日把最惊艳美带给世人、冬日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您可以到古居延泽景区感受“天鹅翩翩白云间”的浪漫情致。

 
 

 

 

 
 

线路2

丝绸之路大居延遗址探秘游

 
 

大漠胡杨林景区(AAAA)——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AAAA)——红城——大同城——黑城遗址

 

 

 
 

特色体验

 
 
 
 

打卡“水镜胡杨”,入住大漠胡杨林国家5星自驾车营地;探访西夏古城遗址,游玩黑城文化体验园区;看弱水蜿蜒、百驼渡河、怪树林立、日落黑城。

 
 

 

 

 
 

线路3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游

 
 

东风航天城——二号发射场——宝日乌拉旧址

 

 
 

英雄的额济纳,爱国奉献,气壮山河。为支持祖国国防事业,留下了三易旗府的动人佳话,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五连冠荣誉称号。

 
 

 

 
 

线路4

中蒙边境口岸异域风情游

 
 

策克口岸——居延海——神树

 

 

 
 

特色体验

 
 
 
 

在中蒙策克口岸界碑前留影,一同去中蒙互贸市场选购两国特色商品;一起看日出、一起喂海鸥、一起看鸥鸟翱翔;与百年古树对话,让千年胡杨见证百年姻缘。

 
 

 

 
 

线路5

沙海王国激情穿越游

 
 

八道桥沙海运动主题公园——漠中胡杨景区

 

 
 

特色体验

 
 
 
 

沙海运动、驾车冲浪、骆驼骑乘、长河落日、繁星洒落,直指心灵。

 
 

 

 
 

线路6

额济纳深度品鉴休闲游

 
 

 
 

特色体验

 
 
 
 

烤全羊、蝶花驼掌、石头烤肉、野生草鱼,期待与您味蕾的惊艳邂逅。林中蒙古包、木屋别墅、贝壳房、野奢帐篷、房车营地,远离都市的喧嚣与烦躁。土尔扈特民族服饰展演、萨吾尔登舞蹈、陶布秀尔弹唱、中国·额济纳国际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环胡杨林国际马拉松赛、自行车赛、《阿拉腾陶来》实景剧,《土尔扈特婚礼》,都是让您心灵小憩的美好时刻。当然,别忘了给亲朋好友带一些戈壁奇石玛瑙,因为阿拉善的石头会说话。

 
 

 

 

文/图来源: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