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现场会召开

2020年07月03日16:10  来源:通辽日报
 

  7月2日,全市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现场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杜汇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敖日格勒参加。敖日格勒讲话。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科尔沁区庆和镇火犁村设施农业园区、育新镇黄家窝堡村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余粮堡镇二街村肉牛养殖基地等3个重点集体经济项目。

  会议强调,各旗县市区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组织部门要注重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整合优质资源、争取更大支持、用足用活政策,为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注入新动力。

  会议强调,通辽市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效较为明显,问题依然不少,任务仍很艰巨。嘎查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要在以前工作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嘎查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着力建立引领机制,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大扶持力度,强化资金管理,激发内生动力。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既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农村牧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调度,严格考核评估,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思路举措、抓好工作落实,为通辽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科尔沁区作经验介绍,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记者 任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