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 粽情端午

包头市城投集团打造鹿城首次户外实景灯光秀

2020年06月27日19:24  
 

静夜里,湖面千余盏河灯飘荡漾,湖岸边的假山、垂柳、石坊船在彩色灯带的装饰下,展现着神秘之美。突然间,远处的音乐响起,一束束镭射的光柱刺破黑暗的夜,急速地洒向湖面、远山、风帆,以及浩瀚的夜空中。公园里的人们开始不断的惊呼、鼓掌,而那些有了魔力的光开始不断变换颜色、形状、节奏,在湖面反射的光影中,一个个虚幻、神奇的光世界,把人们带入到奇幻意境之中。

包头城投集团为了丰富包头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推进包头乐园转型升级,利用自身在文化旅游方面的优势资源,打破园区传统游玩概念,全力打造包头首次音乐主题灯光秀,于6月25日-27日晚19:00-22:00在包头乐园上演。400余台被赋予了科技与魔力的激光灯在纯自然的景观现场,为鹿城百姓带来了一场端午假期的视觉盛宴。

为保障此次灯光秀效果,此次灯光秀场采用最新的声光电技术,设备有彩熠FINE1400系列切割灯、影锋350W光束电脑灯,鑫光30w激光灯及其他led种类灯具共计400余台,利用多类型灯具交相呼应,结合选剪音乐,以天空和周围自然环境为舞台,以动感为灵魂,依托假山为背景,湖面为载体,形成山为景,水为影,用光作画,以光传情的震撼效果。音乐表达元素多元,突显当下时代气息,光影造型中以光景合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处理方式,集中展现鹿城包头的生态建设发展,人文与自然环境的和谐之景象。另外,在景区入口处,用光束灯密集阵列打造出的一条灯光通道,吸引很多市民驻足拍照。乐园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就是想利用光和影交织成时空的光网,让演出起落有致,达到艺术与观赏性相结合的效果。”

与灯光秀结合的还有户外儿童剧《灰姑娘的水晶鞋》和《阿拉丁神灯》,导演以制造幻觉为美学风格,假定性空间描写为手段,通过视觉感官还原了童话中的人和物。

包头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李永庆介绍:“在包头乐园上演灯光秀和舞台剧就是希望通过包头本土艺术与科技的结合,为包头百姓打造家门口的艺术生活。目前,包头市还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为此包头乐园采取了限流和入园检测体温等措施,在给百姓提供家门口文化盛宴的同时,做好安全防疫工作。未来,城投集团还将发挥更多产业和资源优势,把更多文化品类项目与包头乐园紧密结合,继续给百姓上演‘精彩大戏’。”(赵永峰)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