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年06月23日09:31  来源:内蒙古日报
 

  6月22日下午,自治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通报全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情况,安排部署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动脉、重要基础设施,铁路运输连着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排查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要对照自治区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全区范围内所有铁路安全隐患进行全覆盖排查,彻底摸清底数,聚焦三年为期,区分隐患标准和危害性,能当下改的坚决立行立改,对一些需长期整改的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确保三年内全面清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注重统筹兼顾,综合治理铁路沿线卫生环境,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眼前一亮的变化、让铁路成为展示区域形象的第一窗口。各级各部门和铁路企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紧密联系、相互支持、密切协作的工作局面。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构建“人民防线”,营造全民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此次排查整治工作从即日开始到2022年底结束,分全面排查、制定整治方案、集中整治和集中攻坚四个阶段进行,确保实现铁路沿线环境安全得到有效管控,铁路安全基础得到强化,铁路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基本形成,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得到明显提升。(记者 及庆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