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敕勒川30万头奶牛生态牧场示范项目暨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基地开工

布小林出席开工仪式 

2020年06月18日09:44  来源:内蒙古日报
 

  6月17日,“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重要奶源发展保障项目——敕勒川30万头奶牛生态牧场示范项目暨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基地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开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欧阳晓晖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艾丽华宣布项目开工。呼和浩特市、伊利集团相关负责人致辞。

  伊利·敕勒川30万头奶牛生态牧场示范项目是呼和浩特市深入实施奶业振兴战略、加快推动首府乳业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满足“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6500吨的产能需求,首批开工建设牧场集中于土左旗和清水河县。与该项目配套的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基地是目前国内规划建设规模最大的奶牛育种基地,搭建国际一流的高标准奶牛繁育技术体系和平台,达产后每年培育优秀种公牛500头以上,将全面提升我国奶牛种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当日,还举行了“伊起小康”伊利集团助力土左旗脱贫攻坚项目签约仪式。(戴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