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唱响普法“好声音”  播撒法治“金种子”

2020年06月09日10:42  
 

“咱们鄂托克前旗税务局真是好样的,怕我们这些商贩天热中暑,特意把税法政策印在了扇子上。”在敖勒召其镇集市上摆摊儿卖瓜果的牧民巴雅尔一边扇扇子,一边对税务局的普法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在达拉特旗,个体户王恒近日收到一个很有“新意”的快递包裹,上面“附赠”着一份干货满满的税收政策宣传单:“我仔细一看,这个快递包裹不一般,正好解答了我这些天想咨询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的问题,这份快递很有心意呀!”达拉特旗小恒装饰材料门市部负责人王恒说道。

在鄂尔多斯市的集市、社区、牧区、中小微企业都曾留下一抹抹普法中的税务蓝。近年来,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中心工作,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七五普法责任制,注重内容建设、强化媒体合作、集成宣传资源, 坚持普法宣传与日常宣传同步发力,线上“广”宣传与线下“精”辅导齐头并进,全面做好电视、电台、报纸等传统媒体宣传,充分发挥网站、“鄂尔多斯税务”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等新媒体优势,持续升级办税服务厅宣传阵地,扎实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六进”活动,并融入地方宣传“大盘子”,让税收政策红利惠及千企万户。在今年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共发放税收政策宣传资料8万余份,通过内蒙古i税平台、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发布税收政策5200余条次,举办“空中学堂”等线上培训35场,累计参加纳税人17万人次,增强普法宣传的感染力和针对性,持续传播税收改革的正能量、“好声音”,巩固了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化宣传大格局,营造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的良好税收法治环境。(王勤 李方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