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左旗:建全党群服务体系 架起群众“连心桥”

2020年06月04日19:13  
 

阿拉善左旗以党建引领为轴心,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重点,以突出党群服务体系功能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力度,在全旗各苏木镇、街道、嘎查社区、非公企业等领域建成87个党群服务中心(站),逐步形成党建引领、互联互动、资源共享、党群密切、群众满意的党群服务体系。

在内蒙古阿拉善苁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办主任赵敏正带领着同事们进行党的政策学习,她说,自从公司建立了党群服务站,党支部和企业之间建立起了纽带和桥梁,释放了组织活力并有效提高了党员服务示范作用,大家的凝聚力增强了,一个个企业上的实际问题也迎刃而解了。

把党群服务中心(站)建设融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日常生产经营、职工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培育等方面,可以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合法经营、奉献社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而对社区来说,建立党群服务中心(站)可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精细、精准、贴心的服务。额鲁特街道安达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若帆介绍说,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转以来,安达社区充分利用阵地资源,科学设置功能区域,让社区有能力、有资源、有阵地为党员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增强了社区党组织在党员群众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除此之外,阿左旗组织部还立足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实际,在全旗各苏木镇和阿拉善民间博物馆等社会组织建立党群服务中心(站),组织党员解决好群众办事难问题,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做到“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目前,全旗已建成党群综合服务中心1个,已建成分中心87个,6月底将实现苏木镇、街道和嘎查社区党群中心的全覆盖。阿左旗将对党群中心进行巩固提升,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使党群中心真正成为党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红色驿站。(郭欣悦)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