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2次主任会议

云建东主持

2020年05月13日09:47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5月12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2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云建东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敏、斯钦毕力格、蓝峰、马慧军、郭志钢,秘书长张晓帆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政府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审议并决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 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关于视察全市审判机关全面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工作情况的实施方案》《关于视察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情况的实施方案》《关于视察全市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的实施方案》;研究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例会议题、主要工作安排和重点督办建议,审议了《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代表工作要点(草案)》和《呼和浩特市养犬管理规定》立法后评估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

  云建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呼和浩特市实际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把实干担当和转变工作作风体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特别是常委会机关干部要带头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重实效。要以向前看的态度,超前安排各项工作,形成闭环工作机制。要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人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切实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大力量。(记者 云静 实习生 孟婧莹)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