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召开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座谈会

张佰成主持 罗青参加

2020年05月07日09:5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为推动首府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主持召开呼和浩特市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座谈会,邀请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就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发展、技术应用、新基建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会上,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中国电信内蒙古公司、中国联通内蒙古公司、阿里集团、华为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 分别介绍了各自产业规划、项目运营、发展优势等情况,并对呼和浩特市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建议。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局长付旋从创新和传统、共享与安全等方面对首府未来发展建设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

张佰成对各部门和企业长期以来支持呼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由衷感谢,并对大家在首府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观点理念和建议意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呼市全面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起点,呼和浩特作为国家第三批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将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地做好数据开放、共享、应用以及新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希望各企业要结合自身优势,认真思考,找准定位,发挥特长,联合发力,积极参与到呼和浩特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出更大作用。各级各部门也要继续加强与各企业的沟通交流合作,不断完善发展思路,整合技术优势,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推动首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将首府打造成为高水平的智慧城市。

市领导罗青、乔允利及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 李海珍)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