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刚: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历史文物保护管理水平

2020年05月06日09:51  来源:内蒙古日报
 

5月2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率调研组到赤峰市调研指导历史文物保护工作。

白玉刚一行先后来到敖汉旗、宁城县、红山区、翁牛特旗对历史文物保护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并听取了赤峰市文物保护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

白玉刚在听取汇报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科学专业的理念,迅速组织对武安州白塔进行抢救性保护。组成武安州白塔抢救保护工作小组,统筹领导抢救保护工作,尽量减少人为干预,科学制定、专业推进抢救方案,在国家、自治区文物部门及有关专家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确保抢救性保护工作安全、科学、专业,确保武安州白塔修复保护万无一失。

白玉刚强调,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全面整改、逐一整改、科学整改。要厘清问题由来,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全面整改;要对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全面排查,逐一建档,形成整改方案;要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建立和完善文物保护体制机制,组织各级干部认真学法学规学政策,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工作。要更好地落实国家、自治区各项整改要求,认真形成整改工作报告,全力以赴做好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记者 徐永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