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国文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层层压实责任 严把输入关口

2020年04月29日10:46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4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萨国文带领副区长崔克刚及海拉尔区综合执法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呼伦贝尔机场、海拉尔东出口、海拉尔火车站以及指定隔离酒店、社区等地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呼伦贝尔机场和海拉尔火车站,萨国文详细了解了目前航班、车次、客流量、旅客通道设置及工作组人员岗位职责落实等情况。在海拉尔东出口,萨国文向值守人员询问了过往人员及车辆排查情况,扫码登记以及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车辆的安排流程等情况。萨国文强调,目前海拉尔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切不可掉以轻心,要严格守住城市各出入口,加大对黑龙江省等重点地区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在全季酒店,萨国文与正在酒店进行现场指导的副区长高名鸿、萨日娜就来自重点地区人员的隔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道木房小区,萨国文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社区工作人员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要继续把好小区出入关口,在开展人员排查登记与分类管控工作中,要带着感情做好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引导群众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工作。同时,要认真动员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层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地落实防控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董春欣)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