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政府党组第29次会议谋划“开门红”

2021年01月07日10:41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近日,海拉尔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萨国文主持召开了海拉尔区政府党组第29次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于再国、王存厚、崔克刚、萨日娜参加会议。副区长高名鸿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是我国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年份,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府班子及组成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机遇意识、风险意识,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抓手、细化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集中力量推动“十三五”圆满收官,确保“十四五”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立足全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全会确定的战略重点、目标任务、精神实质,坚定落实全会谋划的措施举措,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规划,转化为政策措施,转化为具体项目;要切实以全会精神指导工作、推进落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着力提升发展质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区政府党组班子要务必带头严守“六大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作风纪律相关规定,抓紧自查自纠、整改到位。要绷紧财经纪律这根弦,绝不允许铺张浪费,绝不允许用公款请客送礼,绝不允许用公款滥发福利,切实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要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社区工作人员报酬待遇适度增长方案》。 (顾大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