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宏元旦期间深入基层实地调研

2021年01月07日10:41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元旦期间,海拉尔区委书记杨国宏在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徐惠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海拉尔公路长途客运总站、东海拉尔热电厂、龙凤新天地购物广场等场所,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物资供应及供热保障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海拉尔公路长途客运总站,杨国宏详细了解班车运行、测温设备配备、出入站人员管控、客流量及跨省人员流动等情况后强调,火车站、客运站、飞机场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务必做好出入站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司乘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乘车环境的消杀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司乘人员培训和乘客的宣传教育力度,坚决杜绝超载、超速以及携带危险品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在东海拉尔热电厂,杨国宏走进机控室,详细询问了企业运行、入户温度、存煤量等情况后指出,供暖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老百姓幸福指数,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企业要切实做好设备维护和各项供暖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企业员工及出入厂人员的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及时全面开展环境消杀。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龙凤新天地购物广场,杨国宏在全面了解商品供应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要求,商超是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工作人员日常防护和消费者体温检测工作是重中之重。企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体温检测设备要务求精准,进口商品和冷链食品进货渠道要务求明晰。此外,要严密监测商品价格,严格管控商品质量,确保市场价格稳定、物资供应充足、供销两旺。(梁郑)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