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复课学校合理安排学生体育锻炼

2020年04月28日08:34  来源:内蒙古日报
 

自3月30日内蒙古初三、高三年级开学复课以来,各学校纷纷加强体育课组织管理,合理安排体育活动,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

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第三中学将学校大课间活动进行网格化管理,分层、分队、分组把控,实时监控学生健康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证教学活动安全。以班级为单位进入指定区域活动,学生与学生之间拉大间距,列队听从统一指挥。

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五中学选择强度适中、动作舒缓的太极拳作为学生体育锻炼的一项运动,将增强体质与心理调节相结合,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呼和浩特市第十八中学将踢毽球、滚轮胎、托球跑、跳彩绳、套彩圈等趣味体育运动列入复课年级的体育课程,让学生运动减压、轻松备考。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第五中学开学复课后,及时调整体育课教学内容,主要以低强度、分散性运动为主,如抽冰尜、毽球、跨栏等,提升学生的柔韧性、灵敏性,增强学生体质。

内蒙古各学校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思路,积极推进健康教育和体育锻炼,保障学生身心健康。(记者 刘志贤)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