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面容”闪耀青城 向“逆行者”亮灯致敬

2020年04月16日09:57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4月15日,首府主次干道的多块户外大型LED屏,地铁一号线车载电视、隧道内电子屏,电动公交车电子屏等滚动播放即将回呼的第四批36名援鄂医务人员的信息,市民纷纷驻足观看,为英雄们点赞。

记者在新华大街看到,沿线户外大型LED屏上滚动播放着36位“最美逆行者”的照片,他们摘下口罩的笑脸格外动人,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为抗击疫情,这些医务工作者进入病房需要长时间佩戴护目镜、防护口罩,身穿防护服,每天工作都是这样全副武装。 呼吸困难自不必说,在全套装备的束缚下,他们的脸上会出现一道道被口罩、护目镜勒出来的痕迹,有的人脸上皮肤都被磨破。然而他们没有退缩、毫无怨言,依然奋战在工作岗位,在与死神的抗争中彰显英雄本色。

在中山路艾博广场LED大屏下,一位母亲在给她的孩子讲述着这些援鄂医务人员的事迹。“他们像战士一样保护着我们,正是这些英雄的无私奉献,我们才可以放心地逛街,正常地生活。”孩子告诉妈妈,他要向屏幕中的英雄学习。

每一个LED大屏下都有市民在驻足观看,一位老奶奶还动情地流下泪水。这些户外大屏让市民们看到了援鄂“逆行者”的最美面容,让市民为自己城市的“英雄”点赞,为他们祝福。据了解,滚动播放36名第四批返呼援鄂医务人员信息的户外大型LED屏分别位于机场路与科尔沁快速路高架桥、长乐宫西北角、新华大街摩尔城、新华大街维多利国际广场、呼伦路与车站东街交会处西南角、新华大街与锡林路东南角、中山路海亮广场、金桥凯元广场、呼市高速出入口、乌兰察布街与兴安路东北角、中山路艾博广场、新华大街附院路口、王府井、长乐宫楼体电子屏、兴安路与鄂尔多斯大街交会处东南角、新华大街与东二环路口东南角。

在中山路海亮广场的LED大屏下,正在观看的满女士对记者说,这些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临危受命、舍小家为大家、英勇无畏,为国家、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的壮举令人钦佩,催人泪下,他们是首府的骄傲。

“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守护生命,传递希望。全社会都应该关注抗疫前线的这些医护人员,为这些医护工作者提供更多关爱。”在新华大街维多利国际广场观看LED大屏的田先生伸出大拇指。

采访中,记者被一次次感动着,几度眼眶湿润。首府援鄂英雄们的脸庞“照亮”了这座城市,他们的风采激励着群众。每个英雄都值得铭记,每个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都值得首府人民歌颂。让首府人民记住他们的笑脸,记住他们是谁:

土默特左旗人民医院内科医师郝乐,急诊科护士兰志宏,呼吸内科护士、护师张少丹,呼吸内科护士高志华;托克托县人民医院内三科住院医师张帅帅,急诊科护士、主管护师杨敏,急诊科护士刘丹丹,内四科护士闫茹雪;和林格尔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马改霞,供应室护士长云丽,内二科护士刘荔,急诊科医师许鹏帅;清水河县医院急诊科主任张成伟,手术室护士、护师任胜利,清水河县中蒙医院护理部主任、主管护师牛青春,中医内科护士张亮;武川县医院内二科护士、护师王丽婷,内一科护士王丹,妇产科主管护师吴建宇,内二科副主任医师王丽君;新城区医院内科主任、主治医师李树全,麻醉科护士长、主管护师郭凤清,内科护士、护师贾国英,外科护士、护师郝芳;回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郭瑞,急诊科护士赵婷,中医科护士陈紫婷,急诊科护士马小燕;玉泉区红十字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刘德江,手术室护士云兰,内科护师刘欣,妇产科护师杨荣;赛罕区医院内科、急诊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云妙珍,内科住院医师谢坤,赛罕区第二医院康复科护师刘国英,内科护士谢晓婷。(记者 苗欣)

(责编:赵梦月、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