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将开辟“网上选才”新通道 339个岗位虚席以待

2020年04月16日17:0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海霞摄

人民网通辽4月16日电(陈立庚)“2020年春季通辽市人才引进网络直播推介会定于4月24日举办,会议将采取网络直播形式向全国推介宣讲,直播当日,同步开启网上报名通道,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0日。”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伟琴在4月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直播期间,还将设置在线交流区,实时“云互动”,向应聘者在线解答引才政策、岗位设置、专业要求等问题。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整体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尤其受疫情影响,现在国内高校仍未开学复课,不具备赴区外举办现场引才双选会招聘的条件。今年,通辽市计划在继续举办常规高校现场双选会的基础上,开辟“网上选才”渠道,构建“线下”和“线上”两个人才引进阵地,从而进一步提高人才引进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发布会透露,本次人才引进网络直播推介会将持续约2小时左右。网络直播推介会由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做网络技术支撑。同时,通过人民网官方微博、人民智云客户端、人民视频及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等平台进行全程视频展示推介。

“参与方法比较简单,” 王伟琴说,大家可以直接点击人民视频的直播网址:http://nm.people.com.cn/GB/378246/396595/index.html,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参与直播,分享现场信息。目前,我们已经完成全市急需紧缺人才需求信息征集。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引进自治区区直事业单位和通辽市属、旗县属企事业单位114家,提供岗位339个,计划引进人才526人。其中:内蒙古民族大学提供岗位49个,计划引进博士研究生人才60人,由学校给予生活补贴、科研启动资金等政策待遇;市本级事业单位56家,提供岗位191个,涉及金融、经济、能源、教育、医疗、科技、交通、农业、林业等与高质量发展相关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计划引进292人;科尔沁区、开鲁县、奈曼旗、扎鲁特旗、霍林郭勒市、开发区事业单位46家,提供岗位74个,计划引进96人。企业单位11家,提供岗位25个,计划引进78人,主要集中在生物科技、装备制造、市场营销等领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