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发朝至 内蒙古4月30日将开通“额济纳”旅游专列

2020年04月15日17:0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15日电(陈立庚)“疫”去春来,内蒙古旅游服务业正全力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4月15日上午,由阿拉善盟行政公署、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额济纳”旅游专列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召开。

签约仪式

记者从阿拉善盟行政公署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中获悉:2020年4月30日起,内蒙古将开通“额济纳”旅游专列。列车将以呼和浩特为游客集散中心,通过夕发朝至的运行模式,缩短呼和浩特至额济纳的旅行时间。专列将以呼和浩特至额济纳为游览主线,组织游客乘专列游览额济纳秀美风光、体验人文历史文化、领悟航天精神。

“‘额济纳’旅游专列一般是晚上从呼和浩特发车,第二天早上直接抵达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双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游客周五从呼和浩特出发,经过两天的旅程,大概周日晚上就能返程。

值得注意的是,列车上专门有一节车厢是淋浴车,乘客可以在火车上洗澡。作为额济纳旗与呼铁局共同升级改造的高端旅游专列,火车内配备了高中档包厢以及淋浴间等设施设备,各大景区以减免门票、设立VIP通道等方式为专列游客提供周到、细致、实惠的服务。

为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文旅消费市场,引导广大居民健康放心出游。4月14日,阿拉善盟行署办印发《阿拉善盟促进旅游消费意见(试行)》(以下是简称《意见(试行)》),推出8项主要举措。

《意见(试行)》倡导“出游为健康、健康为出游”消费理念,安全有序推动“阿拉善人游阿拉善、周边人游阿拉善”。鼓励全盟广大干部职工周末、节假日带头旅游消费;实行景区门票优惠和星级酒店住宿餐饮优惠,大力推动A级旅游景区门票降价,各星级酒店对阿拉善籍居民统一实行“协议价”住宿和餐饮折扣消费优惠;鼓励发行旅游消费卡(券),支持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实施“抱团取暖”营销战略,联合发行旅游消费卡,对持卡人提供便捷、优惠服务,积极引导旅游消费。

近年来,额济纳旗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把旅游业作为富民增收的支柱型产业来培育,截止目前,已建成胡杨林旅游区、东风航天城、老人湖、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居延文化城、居延海、策克口岸等14处景区。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