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额济纳首届环G7自驾带高质量协同发展论坛召开

2021年05月04日20:4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阿拉善5月4日电(张聿修)5月3日,由中共额济纳旗委员会、额济纳旗政府、内蒙古汽车摩托车协会主办,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内蒙古额济纳首届环G7自驾带高质量协同发展论坛在额济纳旗召开。

论坛上,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进行“自驾额济纳,让心灵度假”旅游推介,并发布了关于《弱水古道汽摩自驾穿越线路发布》六条自驾线路。与会嘉宾围绕“首届环G7自驾带高质量协同发展”展开“如何实现跨区域协同发展;额济纳旗要满足G7自驾带高质量发展需求,需要在哪些方面做提升;如何利用G7自驾带引流作用,拉动额济纳旗乡村旅游的发展;如何实现跨区域联合路上救援保障”等六个主题的圆桌对话讨论,为额济纳自驾旅游献计献策,共谋发展。

额济纳文化旅游广电局长双宝介绍,额济纳旗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地理位置优越,与宁蒙陕甘毗邻地区形成旅游线路及资源的优势互补,是构筑新丝绸之路经圈济带上的重要支点和旅游热点。目前借助G7自驾带为引流,推动自驾游领域产业融合、行业规范管理、配套产品等多方面深化发展,最终打造环G7高质量自驾带,多维度布局额济纳自驾游市场,全方位提升额济纳自驾游旅游品牌。

据介绍,近年来,额济纳旗抓住旅游市场消费升级和自驾游市场需求迅速增长的契机,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行业服务质量,助力自驾游市场发展。截至目前,额济纳已建成胡杨林旅游区、大漠胡杨景区、居延海等14处景区,其中国家A级旅游景区7家,星级酒店9家,自治区星级乡村旅游接待户15家。自2017年7月15日G7高速全线贯通以来,额济纳旗按照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等要求建成多个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房车营地、帐篷营地,依托省道设计多条自驾游线路,辐射带动周边农牧家游、乡村旅游点、旅游民宿发展。

下一步,额济纳旗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不断积极完善自驾车旅游服务体系,全面提升自驾游目的地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发展自驾游一站式服务体系,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让自驾游成为额济纳旗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新引擎。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