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13.6亿元融资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5日09:54  来源:鄂尔多斯头条
 

疫情发生以后,鄂尔多斯市的各类市场主体、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复工延迟,营业受阻,生存压力凸显。

近期,中央财政部等五部门联合出台了30条金融扶持措施,自治区也推出15条优惠举措,市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金融机构也迅速行动,投入战斗,促运行、降成本、保信用,千方百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充足的资金和政策支持。

鄂尔多斯市金融机构精准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金融措施,按照“一企一策”原则,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鄂尔多斯分行为蒙发能源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一笔9300万元的贷款展期业务,展期为一个半月,让企业复工复产有了资金保障。

目前,鄂尔多斯市金融系统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出台的45条金融措施,积极筹备资金,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快贷款的审批和投放、实施减费降息等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单位和有困难的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其中,建行鄂尔多斯分行专门为抗击疫情相关的企业推出了云义贷产品,贷款人不用抵押担保,只需在网上发出申请,系统根据申请人的信用评分以及公司财务状况会自动生成贷款额度,从申请到拿到贷款用不了一天时间。在短短几天内,已经为鄂尔多斯市的70多家中小微企业贷款1500多万元。

按照“促运行、降成本、保信用“的原则,通过展期、续贷、延长贷款期限、降低利息等方式,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复工和春耕备耕工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