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增至7例 疫情波及4个盟市

2020年01月25日22:3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5日电(陈立庚 王慧 张聿修)1月25日晚,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月25日,内蒙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增至7例,疫情已波及内蒙古4个盟市,并有进一步扩散的趋势。这7例患者,均在当地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目前7位患者共确定密切接触者87人,均在进行医学观察。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许宏智介绍相关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许宏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1月23日6:00时,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接到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报告满洲里市发现一例疑似病例(该病例为内蒙古首例疑似病例),当天18时和22时,先后接到锡林郭勒盟报告疑似病例共2例;1月24日,鄂尔多斯市报告疑似病例2例,赤峰市报告疑似病例1例,1月25日凌晨,呼伦贝尔牙克石市报告疑似病例1人。报告的7例病例,均有湖北武汉、麻城疫区接触史。其他密切接触者还在追踪中。

目前,内蒙古卫生健康委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控任务。同时,组建了内蒙古自治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要求各盟市成立相关组织领导机构,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并制定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工作方案、技术方案、应急预案。此外,内蒙古全区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日报告、疫情零报告和病例每日报告制度。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从1月26日开始,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取消春节假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