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府春节期间文化系列活动暨非遗中国年启动

2020年01月03日09:57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1月2日,2020年首府春节期间文化系列活动暨非遗中国年启动仪式在莫尼山非遗小镇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金萍,副市长王继平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大力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各旗县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共度新春美好佳节”——2020年首府春节期间文化系列活动暨非遗中国年启动仪式于腊八节拉开帷幕,全面开启首府春节期间冬季年俗文化旅游序篇。

  启动仪式上邀请了世界级、国家级、自治区级少数民族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格萨尔”、蒙古族“长调”、蒙古族“呼麦”以及呼和浩特市的晋剧、二人台、爬山调、太平鼓舞、双墙秧歌、脑阁等非遗项目艺术表演。现场还举行了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实景实物展、蒙古族工艺大师皮雕画作品展、非遗书法艺术作品展等,全面带动起呼和浩特市春节、元宵节期间冬季旅游热度,为四季旅游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产品。(记者 苗青)

(责编:赵梦月、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