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科右中旗:定向服務出實招 “入企問需”辦實事

2022年12月12日11:1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助力轄區企業健康發展,更好的服務市場主體,科右中旗以市場主體感受和訴求為導向,通過“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方式,加大黨政機關干部定向服務工作力度,積極引導定向服務干部深入基層、深入一線,為企業排憂解難,辦實事,助推企業發展,帶動農牧民增收致富。

近日,科右中旗巴彥茫哈蘇木黨委書記李國慶來到他的定向服務企業——興安盟吉祥愛裡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進行走訪調研,詳細了解企業當前存在的問題和困難。

興安盟吉祥愛裡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主營有機干豆角,以農業種植、干制蔬菜加工、銷售為一體的企業,是科右中旗“曉景”式鄉村產業發展帶頭人示范基地,科右中旗農牧業產業化龍頭企業之一。截至目前,科右中旗共有11個嘎查的600余農戶參與種植,每戶種植面積半畝到5畝不等,平均增收2000—2500元。

近期,由於快遞行業的客觀原因,企業積壓了一大批需要發往全國各地的訂單,企業資金回流受到阻礙。李國慶了解到企業的困難后,第一時間召開會議,安排相關工作人員幫助企業解決快遞問題和當前的資金難題。

李國慶說:“興安盟吉祥愛裡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是我們巴彥茫哈蘇木本土企業,主要是從事農產品加工,為了幫助企業進一步發展壯大,我們深入到企業與他們交流,聽取他們的意見,了解他們的困難,從而有針對性的提供‘保姆式’服務,確保企業健康發展,從而帶動更多群眾增收致富,助力鄉村振興。”

不僅如此,巴彥茫哈蘇木黨委、政府通過“領導示范,帶頭領辦”定期深入企業走訪調研,建立與企業直通直聯渠道,年初,在“入企問需”走訪過程中,李國慶了解到定向服務企業興安盟吉祥愛裡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想要擴大生產和經營規模,但苦於資金有限,了解企業的訴求后,他第一時間與相關部門溝通,申請到299萬元的京蒙幫扶資金,幫助企業修建2000平方米的廠房。

興安盟吉祥愛裡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安定說:“我們從建廠之初到現在,從種植生產到加工銷售都受到了蘇木黨委、政府的支持和幫助,特別是今年新建的廠房,是黨委、政府協調京蒙幫扶資金幫助建設的。今后我們會更加努力,將企業做大做強,帶動更多老百姓,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看著眼前嶄新的廠房,對於今后的發展之路安定信心倍增。

下一步,科右中旗巴彥茫哈蘇木將以市場主體服務需求為重中之重,結合優化營商環境,全面推行定向服務市場主體工作。加大宣傳力度,實現服務方式創新、服務質量優化,同時探索建立長效工作機制,使定向服務市場主體工作制度化、常態化、規范化,促進科右中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李洋洋、蘇日嘎拉圖)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