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統戰工作會議暨全區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召開

孫紹騁講話 王莉霞主持

2022年09月28日07:5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27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出席自治區黨委統戰工作會議暨全區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並講話。記者 袁永紅 攝

  9月27日上午,出席大會的自治區領導為全區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代表頒發獎牌。 記者 袁永紅 攝

  9月27日,自治區黨委統戰工作會議暨全區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在呼和浩特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出席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會議。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有關領導同志出席。

  會上,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胡達古拉宣讀了關於表彰全區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和模范個人的決定,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黃志強通報了推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政策措施。自治區領導為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代表頒獎。

  孫紹騁首先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體和個人表示祝賀,勉勵他們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為推進內蒙古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再立新功,並號召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學習先進、爭當先進,共同努力呵護好模范自治區的崇高榮譽。

  孫紹騁說,統一戰線是我們黨的重要法寶,各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實做好統戰工作,引導全區上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為完成好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團結奮斗、踔厲奮進。對統戰對象要給予充分尊重和真心關愛,切實做到待之以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助之以實。

  孫紹騁說,民族團結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線。內蒙古民族工作的大環境是好的,好就好在促進民族團結的傳統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得好、親如一家和諧穩定的局面好。內蒙古今天的民族大團結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才形成的,也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大團結,我們要永遠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要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融入到實物實景實事,注重運用歷史史實深化教育,推動各民族共同走向現代化,把民族團結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孫紹騁說,內蒙古能有今天的發展成就,民營經濟功不可沒。要堅定不移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出台的政策要兌現,答應的事情要落實,盡心盡力把涉及企業和企業家的事辦好。要完善並落實好領導干部聯系企業制度,想方設法幫助企業解難題,結合開展“五個大起底”行動,大力推進簡政放權,加快解決拖欠企業賬款、辦理廠房用地手續等問題。要全面推進企業合規改革,貫徹落實少捕慎訴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慎重適用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等強制措施,促進企業守法合規經營。

  孫紹騁說,要深入落實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進一步做好宗教、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網絡等各領域各方面統戰工作,最大限度凝聚起團結奮斗的力量。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夯實基層基礎,有效防范化解風險隱患,推動新時代內蒙古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據悉,這次自治區黨委把統戰工作會議、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民營經濟發展大會三個會議合並在一起召開,目的就是從自治區本級做起,帶頭少開會,引領帶動全區上下轉變作風,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到干實事謀發展上來。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盟市設分會場。(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