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國慶假期到博物院品味文化大餐

2022年09月28日07:5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神州大地繁花似錦,舉國上下歡歌笑語。記者從內蒙古博物院獲悉,國慶假期,內蒙古博物院將推出“喜迎黨的二十大”系列活動。

  10月1日至3日,內蒙古博物院將推出“五星紅旗在我心,心手相連迎國慶”活動,邀您共展國旗,同唱國歌,獻上對祖國的美好祝福,並為到場觀眾發放手持國旗及貼紙。同時還將邀請呼和浩特第一中學師生走進“玉”見文明展廳,引導學生加深對中華文化符號和形象的理解,增進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厚植家國情懷,讓學生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期。

  絢麗璀璨的文化遺產,承載著過去,也牽引著現在和未來。“國韻華誕——國潮文化節”系列主題活動,通過參與體驗傳統非遺活動,讓青少年近距離觸摸文化、感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魅力。

  從“洛陽家家學胡樂”到“萬裡羌人盡漢歌”,中國傳統音樂體現了各民族的交流互鑒。內蒙古師范大學音樂學院琵琶教師白晉將做客內蒙古博物院,邀您一起欣賞琵琶演奏經典曲目,在了解中國傳統音樂文化中度過有意義的國慶假期。

  “日出紅山”主題課程,將帶領觀眾一起走進紅山文化,探尋文明曙光初現,留下屬於自己的“紅山印記”。

  除了多姿多彩的場館活動,內蒙古博物院還將推出“雲端國慶”,有“稽古振今 履踐致遠”——內蒙古考古大發現集錦、“草原寶藏”微紀錄片,讓觀眾零距離與文物對話,足不出戶感受蘊藏在文物背后的偉大民族精神。(記者 馮雪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