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孫紹騁在包頭市考察工作

2022年09月27日07: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2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在包頭市九原工業園區閑置土地現場,詳細詢問問題成因及解決對策。記者 袁永紅 攝

  9月2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走進金力永磁(包頭)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該公司發展情況。 記者 袁永紅 攝

  9月25日至26日,孫紹騁深入包頭市考察重點工作落實情況。

  孫紹騁首先來到黃河小白河段,實地考察蓄滯洪區水利工程情況,與隨行人員深入探討黃河內蒙古段節水工作。他說,內蒙古除了缺人才,最缺的就是水,要統籌做好“開源”與“節流”的文章,大力推進水利工程建設,創新機制促進節約用水,不斷提高水資源保障能力。

  孫紹騁非常關心“五個大起底”行動進展情況。在九原工業園區閑置土地、稀土高新區足球公園和足球館“半拉子”工程現場,孫紹騁詳細詢問問題成因及解決對策。他說,“五個大起底”既有政治賬也有經濟賬,各地要充分認識其意義,下決心推進落實,堅決徹底整改各類問題,切實抓出成效。

  孫紹騁走進中遠防務材料公司和金力永磁科技公司,了解技術創新、產業延伸等情況,督辦有關政協提案辦理工作。他說,在稀土產業發展上,一定要敢想敢干,要有高境界,瞄准世界領先水平去謀劃﹔在新能源建設上,一定要創新開發利用方式,推進全產業鏈發展。

  孫紹騁聽取了市委工作匯報。他說,從今年前段時間看,包頭市發展勢頭很好。但綜合實力與發展水平同自身應有的地位還不是很相稱。全市上下要有雄心壯志,要重振雄風,敢想敢干,敢於領先,讓“草原明珠”再放光彩,努力提升在全區發展大局中的分量和位次。要找准自己在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中的定位,咬定目標不放鬆,擼起袖子加油干。要提早謀劃明年工作,今冬就把招商引資任務等各項可量化的指標分解落實到旗縣區,明年開春就大干快干。要把責任和壓力傳導到旗縣,一級帶著一級干、一級做給一級看。

  期間,孫紹騁還同他所聯系服務的專家和民營企業負責人進行了交流。

  丁繡峰、於立新參加活動。(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