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紅會與自治區教育廳開展戰略合作

2022年09月27日07: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26日,自治區紅十字會與自治區教育廳在呼和浩特市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資源、教育、管理等優勢,在學校紅十字會組織建設、應急救護、人道文化傳播等領域開展全面深化戰略合作。

  本次戰略合作協議主要包含《全區紅十字示范校評選活動方案》《全區“救在身邊·校園守護”行動方案》《全區紅十字志願服務和青少年社會實踐項目方案》等5個方案。

  為進一步開展“救在身邊·校園守護”行動,在師生中普及應急救護知識,傳遞“人人學急救,急救為人人”的理念,簽約儀式上,自治區紅十字會還向內蒙古師范大學、內蒙古大學、內蒙古農業大學等5所全國急救教育試點學校捐贈了AED機和急救箱。

  據介紹,自治區紅十字會和自治區教育廳將以此次戰略合作為契機,進一步密切各級紅十字會與教育部門的協作,廣泛開展人道理念傳播、生命健康教育、應急救護培訓、社會實踐與志願服務等紅十字青少年活動,保護青少年生命健康,助力素質教育、德育教育,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見習記者 李存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