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档案馆: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职责

2021年12月17日08:1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自治区档案馆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明确责任使命、提出目标要求、部署重点任务,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内蒙古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和引领今后一个时期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馆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落实自治区党委对档案工作的部署要求,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切入点、发力点,全力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落实“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四个体系”建设,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活用足用好档案资源,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为自治区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更多的“档案智慧”和“档案力量”。(见习记者 李存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