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農牧民取暖用煤拉運全面啟動

2022年09月26日07: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據自治區能源局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全區12個盟市均已啟動農牧民取暖用煤拉運工作。

  保障農牧民冬季取暖用煤是重要的民生工作。為積極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農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自治區能源局及時部署,周密安排,與各地區加強協調對接,全力推進農牧民用煤保障工作。9月1日,自治區能源局在鄂爾多斯市召開現場協調會,確定跨盟市供煤的煤炭企業名單及任務量,確定鄂爾多斯市47家煤炭企業承擔全區304.3萬噸保供任務。9月6日,《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統籌做好農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的通知》下發至各盟市,要求煤源保障盟市督促承擔保障任務的煤礦,按期保質保量完成農牧民取暖用煤生產供應任務﹔用煤盟市壓實工作責任,加強與供煤盟市及煤礦對接,按照“定路線、定車輛、定人員”的原則,自行組織煤炭運輸、配送等工作,盡快將農牧民取暖用煤落實到戶。在各地能源部門和煤炭企業的協調配合下,全區農牧民冬季取暖用煤煤源得以在短時間內迅速落實,並以平價、適燒的標准全力組織生產供應。

  經梳理,今冬明春供暖期,全區有燃煤取暖需求的農牧戶共208萬戶、計劃用煤量410萬噸。截至目前,全區12個盟市均已啟動農牧民取暖用煤拉運工作,其中,鄂爾多斯市、巴彥淖爾市、烏海市、興安盟、錫林郭勒盟等盟市進度較快,部分旗(縣、區)拉運任務已完成過半,其他盟市也在緊張組織拉運當中。(記者 康麗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