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2022中秋小長假共接待游客81.81萬人次

2022年09月13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13日電(劉藝琳)據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消息,2022年9月10—12日,中秋小長假3天,呼和浩特市共接待游客81.81萬人次,同比增長21.96%,恢復到2019年疫前同期接待水平的98.42%﹔實現旅游業綜合收入3.78億元,同比增長31.25%,恢復到疫前同期接待水平的93.71%。

中秋小長假期間,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市場呈現以下幾個特點:

一是文旅主題活動豐富多樣。呼和浩特市各級文旅部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圍繞中秋節這一傳統佳節精心組織,策劃推出文化濃郁、參與性強、體驗性高、趣味性濃的特色主題活動,營造了濃郁的節日喜慶氛圍。

9月4日,“第二屆敕勒川草原文化節暨第二十三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開幕,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文旅活動與市民見面。與此同時,呼和浩特市各支烏蘭牧騎,以“強國復興有我”為主題,打造精品文藝匯演節目,走進景區、走進工地、走進社區,文藝搭台、旅游唱戲,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營造了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吸引眾多游客前來觀看。

二是短途、周邊游產品受青睞。探親訪友和家人相伴的賞秋旅游線路升溫,市民鄉村休閑體驗同樣需求旺盛。小長假期間,秋高氣爽,氣候宜人,市內公園、游樂場、景區游客集中,大召廣場、內蒙古博物院、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區、黃河大峽谷旅游區、托縣一遛彎生態旅游區、大青山野生動物園、城市周邊農家樂景區游客紛至沓來。

三是各項安全、防疫措施落實到位。呼和浩特市文旅廣電局對重點旅游景區、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進行中秋節假日市場安全督查檢查,對重點旅游景區和熱門景點開展“全覆蓋”風險隱患排查,對旅游景區、演出場所、賓館酒店、文博單位等文化和旅游經營場所疫情防控及安全隱患開展了集中排查,確保安全責任落實到位、問題隱患整改到位。呼和浩特市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上下聯動,堅守假日工作一線,嚴格落實“誰主辦、誰負責”“預約、錯峰、限量”等工作要求,加強假日值班值守力量,全面做好假日各項工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