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呼和浩特地铁运行有调整!

2022年02月28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8日电(刘艺琳)2月28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消息,呼和浩特市综合考虑当前疫情形势及市民乘车需求,在严格做好列车、车站消杀通风工作的前提下,灵活调整了列车运行间隔。

疫情发生前,呼和浩特地铁运营时间为早6点至晚22点,行车间隔早晚高峰期为6分钟,平峰期10分钟,晚21点以后15分钟。疫情发生后,客流明显减少,呼和浩特地铁及时调整了列车间隔,运营时间仍为早6点至晚22点,行车间隔调整为1小时。

自2月28日起,呼和浩特市地铁调整行车间隔为:高峰时段(工作日早7时-9时,晚17时-19时;双休日早9时-11时,下午16时-18时)30分钟、平峰时段60分钟。

公交车方面,为避免乘客交叉感染、减少人员聚集流动,自2月24日起减少了部分营运线路车辆运行趟次、发车间隔增加至每小时一趟。暂停运行了41条城郊线路和途经中风险地区的社区线路,其余92条常规公交线路均正常运营。

公交车辆途经中高风险社区的49个站点(含停运线路途经的站点)采取越站行驶,经过该地区站点的线路不再停靠,防止疫情扩散传播。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