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五千五百多家單位使用財政電子票據

2022年09月13日10:5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財政廳最新消息:截至今年8月31日,自治區本級和全區12個盟市及103個旗縣(區)的5542家單位上線使用財政電子票據,相關業務單位累計開具電子票據4523.83萬張,金額252.64億元。

  “為貫徹落實國家和自治區相關部署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改進治理方式和治理手段,迭代升級公共服務,為民辦實事、辦好事,優化營商環境,我們以推行使用財政電子票據為切入口,全面啟動相關改革工作。”自治區財政廳副廳長張海峰介紹,內蒙古啟動財政電子票據改革一年來,按照“統籌謀劃、分步實施、整體部署、試點先行”的原則,用系統思維和創新機制推動工作向縱深推進,形成財政電子票據覆蓋行業部門、行政區域、業務類別、流程環節的“四個全覆蓋”新格局,取得了“群眾少跑腿、單位提效率、政府優環境、財政強監管”的顯著成效。

  財政電子票據是由財政部門監管,針對依法收取的政府非稅收入或非營利性活動財物,由相關業務單位依法開具的電子憑証。推行使用財政電子票據后,用票單位和個人僅憑一部手機、一台電腦,就可完成繳費、取票等全流程電子化操作,減少了人員接觸,實現了疫情期間票據安全、智能、便捷使用。

  據悉,財政電子票據上線至今,內蒙古用票范圍已拓展至醫院、法院、公安、教育和公共捐贈、不動產登記等多個領域,打通了財政票據服務用戶“最后一公裡”,推動了數字政府建設,為促進公共服務高效化開辟了新的路徑。 (記者 楊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