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第二屆敕勒川草原文化節暨第二十三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開幕

2022年09月04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4日電(劉藝琳)9月4日,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員會、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屆敕勒川草原文化節暨第二十三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啟動儀式在敕勒川草原舉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包鋼,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秦艷出席啟動儀式。

第二屆敕勒川草原文化節暨第二十三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第二屆敕勒川草原文化節暨第二十三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本屆敕勒川草原文化節、昭君文化節以“唱響民族團結 攜手共向未來”為主題,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敕勒川文化和昭君文化為特色,以群眾文化為基礎,同時增加與國內各地文旅交往交流的內容。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啟動儀式以實景互動的方式打造《歌唱祖國》《和美共融》《守望相助》三個篇章,通過廣場舞、快閃、歌唱、舞蹈等表現形式,表達了草原兒女對祖國的熱愛與忠誠,以及守望相助、攜手奮進,奮力譜寫“民族團結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豪邁之情。啟動儀式在雄壯的《領航》歌聲中落下帷幕。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據了解,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創辦於1999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二十二屆。本屆文化節將於9月4日至10月7日在呼和浩特市敕勒川草原、內蒙古昭君博物院、莫尼山非遺小鎮等地將舉辦八項主題系列活動,除啟動儀式,后續還將舉行“昭君和親路”文化旅游聯盟推廣活動、“情定敕勒川”全民相親會、“奔跑吧 呼和浩特”超級熒光夜跑、“敕勒川創意設計”(敕勒川伴手禮)評選、中國速度賽馬公開賽(呼和浩特站)、音樂詩畫《昭君情緣》展演、2022昭君文化研討會、烏蘭牧騎展演等活動,全方位展示呼和浩特市的城市形象、文化內涵及旅游資源。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