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儿童舞剧《王昭君》在昭君博物院倾情上演

2021年10月06日13:4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6日电(刘艺琳)近日,在2021首届敕勒川草原文化节暨第二十二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举办之际,儿童舞剧《王昭君》在昭君博物院上演。

作为此次盛会的献礼剧目,儿童舞剧《王昭君》招募呼和浩特市各中小学的舞蹈爱好者,以荣获“五个一工程奖”、自治区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草原文化节优秀剧目等殊荣的大型原创舞剧《王昭君》为蓝本,由专业团队贴合儿童这一特殊年龄群体进行二度创作排练,推出的一部儿童舞剧。

70多位小演员克服重重困难,利用放学后的时间刻苦排练,将一台精彩的舞剧呈现在游客和观众的面前。来自湖北兴山昭君故乡的王女士在观看演出之后特意登上舞台和小演员合影留念,她激动地说:“这位小昭君太美了,她将昭君人物塑造的非常精准,昭君人物形象生动而自然,作为昭君的娘家人,看到呼和浩特的小朋友们能将昭君出塞的故事演绎的如此传神,我禁不住落泪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