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交通運輸領域大起底行動基本完成前期摸底

2022年09月04日08:0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按照自治區“五個大起底”工作的統一部署,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統籌開展交通建設待批項目、“半拉子”工程和沉澱資金大起底工作,借此契機,加快重點交通建設項目落地開工。目前,各項工作前期摸底梳理已基本完成。

  按照待批項目大起底工作安排,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組織對自治區本級審批立項的206個交通建設項目進行摸底,對於在建和未開工的重點公路建設項目的開工前審批手續進行全面梳理,下一步將跟蹤項目開工前審批手續辦理進展,對交通運輸部門審批的項目施工許可進行主動指導,進一步壓縮審批時間,同時協調其他相關部門加快開工前審批手續辦理,加快重點公路項目落地開工。按照“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要求,對自治區本級審批立項的202項交通建設項目建設情況進行梳理,將對排查出的不再實施項目完善相關程序,妥善處置。

  自治區交通運輸廳明確沉澱資金起底范圍,截至2022年7月底廳直各預算單位實有資金賬戶中各類資金,分為自查、重點核查、清理盤活、總結完善4個階段,目前正處於自查階段。同時對全區盟市交通運輸局使用交通專項資金按資金性質進行摸底排查,為做好下一步監管提供依據,切實提高財政資源配置效率和公共資金使用效益。(記者 高慧)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