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2年第八次集體學習

圍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進行學習研討

孫紹騁主持並講話 王莉霞出席

2022年08月30日07: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29日,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2年第八次集體學習,圍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進行學習研討。中央宣傳部政策研究室(法規局)主任(局長)王雷鳴作專題輔導,從多個角度深入解讀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王莉霞、孟憲東作了重點發言。

  孫紹騁說,《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領導黨和人民應變局、開新局的偉大實踐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創性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第四卷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省級領導同志更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與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為一個整體來學習,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知原義,掌握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強化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更好地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

  孫紹騁說,《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收入的重要文獻與習近平總書記7月26日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內在聯系、相互貫通。要堅持一體學習領會、一體貫徹落實,從中更加深刻地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加深對中國之路、中國之治、中國之理的理解和把握,筑牢絕對忠誠,增強戰略自信,更加堅定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權威、緊跟習近平總書記奮斗。

  孫紹騁說,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組成部分。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的重要指示要求放在總書記大的思想體系中來理解,結合學習貫徹第四卷,更好地從政治和全局上把握黨中央關於內蒙古工作的重大考量和重要要求,聚焦聚力建設好“兩個屏障”“兩個基地”“一個橋頭堡”,堅持不懈抓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切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責任擔當和行動自覺辦好內蒙古的事情。(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