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2021昭君文化高层论坛暨《昭君文库》首发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2021年10月12日09:3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11日,2021昭君文化高层论坛暨《昭君文库》首发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勇致辞。

唐勇说,呼和浩特市从1999年开始举办昭君文化节,紧扣“和亲、和平、和谐、开放、发展”主题,突出群众性,让各族群众都能享受文化盛宴;突出开放性,让昭君文化走得更远、传得更广;突出融通性,让民族团结多元文化比翼齐飞。经过20多年深入持续打造,“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的昭君文化核心理念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成为推动新时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品牌活动。昭君文化高层论坛是历届昭君文化节的主打项目之一,为热爱昭君文化、研究昭君文化、弘扬昭君文化的各界朋友们搭建了广阔平台。本次昭君文化高层论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旨,以“昭君出塞与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必将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积极作用。

来自山西、陕西、河南、湖北、内蒙古等地的120余名昭君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并出席了《昭君文库》中《昭君博物院》和《历代昭君题材散文作品集》两个子目的新书首发式。(孙岳龙)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