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第七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呼和浩特举行

陈竺发来贺信

2021年09月12日08:2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11日,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呼和浩特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发来贺信。

  陈竺在贺信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和有关精神,认真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针对养老服务体系现状,分析探讨未来发展趋势,发表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紧紧围绕本论坛确定的“养老服务规模化与连锁化发展”的主题各抒己见、出谋划策、集思广益,为我国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各级红十字会要发挥自身优势,动员力量、突出特点,不断探索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的模式和途径,全面推动红十字会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宣读了陈竺会长向论坛发来的贺信。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的有关情况。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作了主旨发言。

  本届论坛以“养老服务规模化与连锁化发展”为主题,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养老服务发展分论坛、红十字养老服务分论坛等活动。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红十字会系统干部和养老行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共同交流养老服务规模化与连锁化发展的经验做法,为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向在内蒙古成立的11支“红十字曜阳养老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进一步推动内蒙古养老志愿服务基层组织建设和志愿服务发展。(见习记者 李存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