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扎實開展開發區閑置資源要素大起底工作

2022年08月27日08: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大起底”行動是自治區黨委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是為解決內蒙古經濟領域長期存在的低質低效、閑置浪費問題開出的一劑良方,是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興安盟工信局作為全盟“開發區閑置資源要素大起底”任務牽頭部門,立即部署,細化方案,深入排查。目前,在盟直有關部門及各開發區的共同努力下,大起底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起底沉澱資金2048.9萬元﹔起底批而未供土地34宗425.3公頃、閑置土地7宗31.6公頃﹔起底停產企業15戶,停建項目9項﹔同時,起底興安盟工業園區內工業項目畝均投資、畝均產值、畝均稅收及容積率指標情況,並綜合興安盟目前發展水平、發展需求和2008年國土資源部發布的《工業項目建設用地控制指標》中,對投資強度、容積率設定的准入門檻值,初步制定了工業項目入園控制性指標體系。

  下一步,興安盟工信局將針對排查問題倒排整改工期,全面提標提速,全力以赴把工作往前推、時間往前趕。精准把握整改關鍵環節,確保問題整改到位、見到實效,真正讓“沉睡”的資源動起來、活起來、用起來,以現有資源水平取得更大發展成效。同時,堅持深化標本兼治,把“當下改”與“長久立”結合起來,著力推動形成一批長效制度成果,為全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張偉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