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孫紹騁主持

2022年08月20日19:05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8月20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防汛和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主持。

會議強調,要堅定堅決、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防汛和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警惕,拿出務實管用舉措,統籌抓好防汛和抗旱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全面排查和整治重點區域存在的風險隱患,密切監測天氣和雨情、水情變化,及時精准發布預警信息。要做好搶險救災的充分准備,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一旦發生險情,必須突出一個“快”字,全力以赴組織做好搶險救援和群眾轉移工作,“寧聽罵聲、不聽哭聲”。對受旱嚴重的地區,要千方百計保障好人民群眾吃穿住用等基本生活需求,解決好人畜飲水安全問題,盡最大努力減少災害損失。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決扛起防汛抗旱重大責任,各級防汛抗旱指揮部要加強指揮調度和值班值守,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時刻做好搶險救災准備,及時處置突發險情和各種問題。災情面前,各有關部門必須全力履責、協力抗災,決不允許相互推諉扯皮。同時,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舉一反三、扎實有效做好各項民生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做好內蒙古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加強史料收集和整理,完整、准確、全面展示黨在內蒙古的歷史,引導各族人民矢志不渝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要做好老戰士老同志和革命烈士親屬優撫工作,讓他們充分感受到黨的關懷和溫暖。要抓住用好黨中央實施深入推進東北振興戰略機遇,積極主動爭取國家資金和項目。要全面貫徹綠色發展理念,積極探索綠水青山變為金山銀山的實現路徑,加快培育壯大新動能。要格外重視自主創新,格外重視創新環境建設,深入研究解決人才短缺問題,更加注重發揮青年人的才能,全力支持他們創新創造。要圍繞優化“一老一幼”服務,集中更多資源加強和改進社區工作,抓緊動起來推進各類養老設施建設,加快推進老舊小區改造,用心用情解決好老百姓普遍關心的突出問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