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农牧民“逐梦乡村”舞台

2022年04月25日08:2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乌兰牧骑队员开展文艺志愿辅导。

剪纸活动。

  税法宣传。

  扭起秧歌。

 乡亲们看得津津有味。

  歌伴舞《母亲是中华》。

  春日里,兴安盟突泉县水泉镇合发村文化活动广场上热闹非凡,“逐梦乡村·我们的舞台”兴安盟农牧民文艺活动在此精彩上演。

  演出活动在舞蹈《赞歌》中拉开帷幕,二人转《西厢观画》、歌伴舞《县长下乡到咱家》、快板《说龙泉》等10余个节目轮番登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除了群众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还开展了剪纸、书法、草编体验、乡村振兴理论宣讲、文艺志愿辅导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农牧民参与其中。

  参与演出的水泉镇农民王翠娥兴奋地说:“以前都是看乌兰牧骑下乡演出,没想到现在自己上台演出了。我和姐妹们组成一个小剧团,平时有空就一起排练,我们的文艺生活越来越丰富了。”

  据了解,自3月起至年底,兴安盟将在各嘎查村、苏木乡镇逐级开展“逐梦乡村·我们的舞台”农牧民文艺活动。充分挖掘乡土能人和文艺爱好者,组建嘎查村文艺志愿服务队,编排演出有当地特色的文艺节目,做到“月月有安排,周周有活动,天天有人气”,鼓励基础条件好、文化氛围浓的嘎查村适当提高文艺活动的频次,打造旗县市农牧民文艺品牌,评选“百件优秀农牧民文艺节目”“百名优秀乡村文艺人才”,不断提升农牧民群众的参与度,构建热在基层、乐在群众的常态化文艺活动格局。通过以农牧民为主体,提升覆盖面的方式,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创新‘三农三牧’、社会治理工作的服务方式,丰富农牧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乡村文化创新活力。(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