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王莉霞主持

2022年05月12日22:03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5月12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部署自治區“十四五”節能減排、巴丹吉林沙漠沙山湖泊群保護和“統貸分還”債務化解工作。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完善能耗指標使用機制,不遺余力在減量替代上找空間、在存量項目上挖潛力、在政策機制上想辦法,堅決在約束性指標紅線內發展、在解決結構性問題中發展。要統籌謀劃、綜合施策,加強能耗指標科學管理,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全力支持戰略性產業發展、重大項目建設。要嚴格落實節能減排目標責任制,完善能耗雙控監測預警、評價考核制度,讓節能降耗真正成為硬指標、硬約束。

會議強調,沙漠是生態系統中不可忽視的重要一環。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嚴守生態保護紅線,持續提升生態系統的穩定性和可持續性。

會議指出,推進“統貸分還”債務化解是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防范化解財政金融風險的重要舉措,是落實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四個一批”化債政策的具體行動,對於進一步減輕基層負擔、保障基層運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必須擔當作為、扛起責任,穩妥有序做好相關工作。(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