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孫紹騁走訪自治區紀委監委黨委巡視辦和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

2022年05月12日22:06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5月12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走訪自治區紀委監委、黨委巡視辦和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與機關干部交流,深入了解工作開展情況。

5月12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走訪自治區紀委監委機關,了解紀檢監察工作情況。記者袁永紅攝

5月12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走訪自治區黨委巡視辦,了解巡視巡察工作情況。記者袁永紅攝

孫紹騁來到自治區紀委監委機關和黨委巡視辦,參觀大數據重點實驗室、案件審理室、審查調查室和數據查詢室、檔案室,聽取相關工作情況介紹。他說,近年來全區各級紀委監委和巡視機構做了大量艱苦細致的工作,推動全區正風肅紀反腐取得明顯成效。希望大家再接再厲,發揚自我革命精神,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工作做扎實抓深入。孫紹騁強調,在下大氣力懲治腐敗的同時,也要在激勵干部擔當作為上多出實招,充分調動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要立足監督執紀職責,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發揮更大作用,推動解決好影響高質量發展的突出問題。

5月12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走訪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了解工作情況。記者袁永紅攝

5月12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走訪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了解檢察大數據應用、12309檢察服務中心提升法律監督能力和服務保障情況。記者袁永紅攝

隨后,孫紹騁來到法檢兩院,參觀了高院訴訟服務大廳、大數據中心和檢察院檢察大數據應用中心、檢察服務中心,詳細了解有關業務開展情況。平均每天受理多少案件、接待多少信訪群眾,結案率同比變化的原因是什麼,他問得十分細致。孫紹騁對法檢兩院的工作給予肯定,他指出,法檢兩院在維護法律尊嚴、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上肩負著重大責任,要充分發揮司法職能作用,主動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提高司法工作質效。自治區黨委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法檢兩院依法獨立履行職責。

自治區領導劉爽、於立新和法檢“兩長”參加活動。(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