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孙绍骋走访内蒙古军区和武警内蒙古总队

2022年05月11日17:09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5月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走访内蒙古军区和武警内蒙古总队机关,听取部队对自治区发展的意见建议,了解部队建设等情况。

5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走访内蒙古军区机关,参观军史馆,了解驻区部队的历史沿革和履职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5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走访武警内蒙古总队机关,参观武警总队史馆,了解武警官兵驻守边防奉献史。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孙绍骋先后走进军区军史馆、武警总队史馆,仔细参观每一组实物、雕塑、图文等,不时与有关同志交流,详细了解驻区部队的历史沿革和履职情况。他还参观了武警总队作战勤务指挥中心,认真了解指挥中心的主要功能和运行情况。孙绍骋指出,红色资源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军地双方要多搜集、多挖掘革命遗存和历史史料,充分利用好各类红色资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多组织老战士为青少年讲革命故事,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孙绍骋说,长期以来,驻区部队广大官兵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边疆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军政军民团结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维护军政军民团结不是一句口号,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和一件件事情上。希望部队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支援地方建设,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拥军优属等工作,想方设法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

自治区党委常委、内蒙古军区政治委员杨小康,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于立新,内蒙古军区司令员马庆雷,武警内蒙古总队司令员陈路生、政治委员张勇民参加活动。(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