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高校興起學習《習近平與大學生朋友們》熱潮

2022年05月06日08:1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習近平與大學生朋友們》系列採訪實錄發表以來,自治區團委組織全區高校各級團組織和廣大青年學生廣泛開展讀書分享活動,引導同學們深切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學生的關心關愛和殷殷囑托,深刻感受習近平總書記的思想偉力、領袖風范、人格魅力,切實增強忠誠核心、擁護核心、看齊核心、捍衛核心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選樹骨干領讀分享。2022年4月9日開始,自治區團委、學聯組織“青馬工程”培訓班學員、學生會骨干,以單人或多人合作的朗讀形式,每日在官方新媒體平台進行分享感悟推送,各高校團學平台集中開展閱讀分享活動,在全區廣大青年學生中引發強烈反響和廣泛認同。全國學聯駐會執行主席、內蒙古大學電子信息工程學院2018級通信工程專業的學生敖國強說:“作為內大學子和學生骨干,我要始終謹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誨,發奮學習、成才報國,堅決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爭取跑出新時代中國青年的最好成績。”

  主題團日生動鮮活。全區各高校以團支部和學生會為基本單元,分層次、有重點集中開展線上《習近平與大學生朋友們》分享討論主題團日活動。內蒙古醫科大學計算機信息學院2019級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1班團支部書記武圓利說:“作為一名團支部書記,我要引導團員青年牢固樹立休戚與共、榮辱與共、生死與共、命運與共的共同體理念,不斷增強‘五個認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既做看得見、摸得著的工作,也做‘潤物細無聲’的事情,真正使團支部實現石榴花開,籽籽同心。”

  精讀原文入腦入心。在全區高校各級團組織開展的推介領學中,習近平總書記關心關愛大學生的一個個故事、一段段回憶、一幕幕情景,帶給團員青年心靈的碰撞、精神的洗禮,各級團干部和青年學子紛紛表示,要把學習成果切實轉化為對習近平總書記衷心愛戴、矢志追隨的行動自覺。內蒙古大學2019級蒙古語言文學基地班的寧晶說:“習近平總書記勉勵我們要明確所肩負的歷史使命,要多參加社會實踐,向工農學習,甘當小學生,在火熱的社會生活中鍛煉成長。在假期,我擔任科左后旗吉爾嘎朗鎮兼職團委副書記,在基層工作的這段時間,我參加了村委會換屆選舉、助力鄉村振興、走訪慰問等工作,收獲滿滿。”

  活動中,大家紛紛表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不負時代、不負韶華,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留下無悔的青春奮斗足跡,為推進內蒙古自治區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內蒙古自治區團委供稿)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