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检察实践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2021年07月28日19:2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启用仪式。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28日电 (王慧)7月28日下午,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检察实践教育基地”启用仪式举行。

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忠明出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 “新时代检察实践教育基地”是集党史学习、检察史学习、检察宣传、图书阅览、党员活动为一体的教育平台,主要以“党建红引领检察蓝”为主线,结合青检先锋党建阵地、基层党建学院、“鸿雁书屋”、融媒体中心等功能化区域,形成“三厅一廊一阵地一励志园”六部分组成的综合体,主展厅布展面积723平方米,通过图文、史料、浮雕、画屏、激光投影、实景再现、二维码延伸阅读等丰富形式,回溯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人民检察发展史,也展示了首府检察机关以忠诚铸魂,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开拓创新、接续奋斗的创业印记。“新时代检察实践教育基地”旨在用更加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的文字和图片展示党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成果,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培育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新时代检察实践教育基地”的建成和使用,不仅为开展特色党建提供了活动阵地,也为全体干警构筑起了“精神家园”,目的是让党员学习有场地、开展活动有场所、互相交流有平台、党性锻炼有载体,增强全体干警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

为了讲好红色经典,展现首府检察队伍良好风貌,呼和浩特市检察院七个党支部选派出21名检察人员,担任“新时代检察实践教育基地”宣讲团首批宣讲员。“新时代检察实践教育基地”的启用将推进全市检察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培养专家型、学者型检察人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党建+”新模式,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打造“学习型”检察机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