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紅嘴鷗再次到訪烏海

2022年03月28日07:4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人鳥互動的和諧場景。

  早春3月,沉寂了一個冬天的烏海湖再次因為紅嘴鷗的到來變得熱鬧起來。

  隨著氣溫的回暖,成百上千的紅嘴鷗沿著遷徙路線再度光臨烏海湖。它們在碧波蕩漾的湖面上逐水嬉戲、展翅翱翔,湖岸邊,市民游客們爭相與這些“水上精靈”互動合影。美好和諧的人鳥互動場景讓烏海春天的氣息更加濃郁。

  每年春天,紅嘴鷗都會沿著雲南至西伯利亞這一遷徙路線一路北飛。這幾年隨著烏海市生態環境的逐步改善,烏海已成為紅嘴鷗等眾多候鳥所眷戀的理想棲息地,每年3月中旬和11月上旬,大約會有60多種、10萬多隻鳥類在烏海棲息、繁衍。

  紅嘴鷗的到來折射出的是烏海市生態環境的持續向好。多年來,烏海市堅定不移推進生態建設,曾經荒涼的土地正逐步被綠植覆蓋。如今,烏海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達43%,人均公園綠地面積19.5平方米,成功躋身全國綠化模范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和全國水生態文明城市行列。曾飽受風沙困擾的城市,已嬗變為沙海中的一片綠洲。(記者 郝飚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